网络安全培训会在崂山校区举行

来源: 日期:2019-09-18点击:

9月17日下午2时,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岛科技大学系列活动之一,网络安全培训会在弘毅楼E105举行。本次培训会由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与研究生院共同举办,特邀山东道普测评技术有限公司赵辰工程师做《校园生活与网络安全》主题培训,近200名2019级研究生参会。

十八大以来,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问题,将网络安全工作上升到总体国家安全的高度。2017年6月1日《网络安全法》正式施行,加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、维护校园网络安全刻不容缓。赵辰工程师通过实际案例,分别从网络安全定义、网络安全形势与网络安全法、网络安全威胁与事件、网络安全漏洞与影响、最佳安全实践与应急响应等方面,以学生的视角,深入分析校园网络安全的重要性,让学生们感受到网络安全隐患不再是遥不可及,只有从日常的点滴做起,才能营造出风清气朗的校园网络环境。

 

会上,同学们认真聆听,与工程师互动交流,通过此次培训会了解网络安全形势,学习个人信息保护技能。会后,网信办组织全体党员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开展“服务面对面”主题党日活动,现场为同学们提供上网业务、一卡通、正版化使用等问题解答,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,力求进一步改进工作、提升服务,推进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活动。